夏桑

我怀念抱着冰镇饮料偷看电视的那些夏天

【脑洞】ACE(一发致胜)

养肥开看

正始之音:

电梯间 1 2 3 4 5 6 7 8 9 10 11 12 13 14 15 16 17 18 19 20 21 22 23 24


第十章 Trust Me
       5月6日,总奖金为122万美元的WTA一级赛事柏林公开赛正式开拍。          世界排名第8的Shaw是赛会的5号种子,而Root则是11号种子。Shaw不用在第一轮比赛中出战,能够避免在更衣室里提早见到Root,对现阶段的Shaw来说是个好消息。
       第二轮比赛,Shaw的比赛率先开打,她的对手是德国本土选手玛缇娜·穆勒。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,这位穆勒比平时难对付的多,苦战三盘之后Shaw才晋级。而另一边Root的比赛虽然稍后才开打,但她6:2、6:4轻松战胜了美国同胞鲁宾,比Shaw更早些回到更衣室。
       当Shaw洗去一身尘土回到更衣室的时候,Root早就收拾停当。她们俩的储物柜照例挨的很近,Root站起身来让Shaw通行。有一阵子没见到Root的Shaw觉得对方好像又消瘦了一些。
       “我下一场的对手是多克奇呢。”Root率先开腔,“你之前和她打过好几场,能介绍点经验吗?”
       Shaw有些诧异,这种事情好像不应该在更衣室里提及吧,不过Shaw还是仔细回忆了一下自己和多克奇的两场较量,“力量比技术更好,大起大落。”Shaw的回答言简意赅,如果不是从头听到她们之间的对话,估计都不知道Shaw在说什么。
       Root点点头,Shaw的总结虽然短但其实挺有道理,多克奇按年龄来说比她们俩更小,不过多克奇15岁的时候已经出道,算得上年少成名的代表人物了。不过年少成名紧接着的一个词,就是Shaw刚刚说过的大起大落,多克奇的情绪很容易受到影响,这也是她在成名之后迅速陨落,这两年才又渐渐抬头的重要原因。
       Shaw看着Root的侧脸,目光在那娇俏的鼻尖上流连了三秒钟,终于还是忍不住问出了口,“你最近状态不太好,是太累了吗?”
       Root转过身,脸上绽放出了一个笑容,似乎要用这笑容让Shaw宽心,“嗯,前段时间的确太累了,不过现在调整过来了。你近期的比赛我都有看,比年初在澳洲的状态还好呢!”
       Shaw有些心虚,Reese的教训就在眼前,还有那输给前十之外的对手就要取消比赛的铁令在,Shaw怎么能不集中心神好好打球?
       不过这种话还是不要告诉Root了,Shaw随意敷衍了两句。Root看看时间,准备离开更衣室。Shaw说,“祝你好运。”Root嫣然一笑,“你也是,期待我们再次交手。”Shaw没好气地翻了白眼,“你还是先赢了多克奇再说吧!”
       不知道是Shaw的秘籍发挥了用处,还是Root本身就做足了准备,第三轮面对多克奇的时候,Root打得异常轻松,6:2、6:3的比分,轻轻松松打败对手进军四分之一决赛。而Shaw的对手还是一如既往的难缠,这回俄罗斯名将列霍夫采娃又一次将Shaw拖进了决胜局,不过好在Shaw还是赢下了。
虽然没在更衣室遇上,不过Shaw已经得知Root比赛的结果,看到如此悬殊的比分,Shaw不禁也笑出了声,看来还是自己的建议可没有白给。
       而Root对多克奇的大胜,也让Shaw对自己支招的水平有了巨大的自信。在四分之一决赛之前,Shaw在热身场遇到了Root。“我看了你的签表,下一轮你的对手是斯马什诺娃吧!”Shaw在Root身边脱下了外套,作势要和Root一起热身。
       Root显然没做好这个准备,她一回头,刚好看到Shaw脱外套的样子。5月的柏林,夏天的气息还不那么浓郁,但Root却没来由感到一阵燥热。
一身黑色的比赛服让Shaw显得更加精神。由于常年的锻炼,Shaw的手臂肌肉非常漂亮,流线型的肌肉让人一看就很想要去抚摸一把。


       Shaw伸手扎起自己的头发,给自己带发带,完全没注意到身边的Root深吸了一口气。
       Root很快调整过来,Shaw则继续发挥,“斯马什诺娃种子排位不高,不过这家伙可挺厉害的。尤其是红土赛,她跑的挺快的。”Root明白Shaw的心情,看来她是吃到上次支招成功的甜头了,Root会在这种时候打断Shaw么?她当然不会!“这家伙和我挺像的,嗯,我是说个头。嘿,我比她还高一点呢!”
       Root从善如流,“对,她才5英尺2英寸(1米57,纵观整个网坛Shaw也就能和她比比身高了)。不过听说她在红土场上还有一个名号,叫‘Control’,好像就是因为她个头矮,却总能奇迹般地覆盖全场吧。”
       “什么Control,都是那些人瞎起的名字,就是跑得快而已么。”Shaw有些不满,“她那个步法挺灵活的,你别和我一样,打着打着就打烦了,她可喜欢抓你松懈的时候进攻了。”
       Root做出一副受教的样子,Shaw看着对方的样子,格外满意,似乎都能看到Root在她的指导下称霸网坛的样子了。一缕棕色的秀发垂在Root的颈间,透过细密的头发,Shaw都能看到Root那白皙的颈部,这个女孩柔弱得都不像个网球运动员,Shaw的心底没来由地泛起了一种淡淡的情绪,她对着Root脱口而出,“Trust me.You'll be fine.”
       这话刚一出口Shaw又开始后悔了,You will be fine,这是什么鬼?“I mean,You will win.”Shaw回到了那种一句三顿的状态。Root有点摸不着头脑,Shaw刚才说话不是还挺正常的么……
       Shaw不管三七二十一,一溜烟跑到了隔壁场地开始热身,留下Root一个人在原地若有所思。

评论
热度(6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夏桑 | Powered by LOFTER